考研备考,缘更

绑画@走先生吖

他们很好奇:老白为什么没有凉——闲的没事瞎bb,仅代表我个人观点谁拿来地图炮还上升主播谁傻逼嘻嘻

满分,写的很棒


罗斯特爸爸:

满分论文。


放弃女友粉这点我最佩服他


咕咚炒蛋:



一篇又臭又长的裹脚布。




游戏主播的立身根本是什么?




不违法犯罪+基本三观+技术+个人特色+节目效果+推广手段(这里包括平台活动和工会支持)




(固粉手段那是其次的其次,以上有任何不到位,没粉可固,就算短期固住了早晚也是要走甚至是会反弹的)




八月份铺天盖地带的谩骂造谣和诽谤,洗脑功力极强的贴吧知乎,随处可见的指路党和颜色党,再加上花妈妈他们一系列的暗地操作,整个八月份第五的官博与老白扯上关系的微博动态评论都乌烟瘴气,和其他主播的商业合作相比之前要少得多,老白的相关视频弹幕评论都会涌来大批“你要认清”党,一般路人都会觉得老白凉了吧?可惜他没有,不仅没有,势头还很足,一路高歌猛进奔向50万粉,bls榜单成绩已经足够打脸。




为什么没呢?我闲来没事时回想了一下当时我看过的小作文(我八月份就卸载知乎和贴吧了,看直播多快乐):大多数无法反驳(即非造谣部分)的“黑料”能归结于他的性格。




四千楼的时候我在现场,除了老白,另一个被提及最多的主播是lyg,具体被讨厌的原因不说了,但我看了别人记录lyg说得一长段关于兄弟的话,以路人角度十分欣赏lyg的正面刚开始,对当时正因为老白难过的我可以说是当头棒喝,一切豁然开朗。




性格这玩意,你不喜欢的东西,也许恰恰能正戳另一部分人的萌点。




你能说一万句不喜欢和讨厌,但他更能跟你说上十万句的喜欢和带感;你觉得这么做是不讲义气,另一部分人却认为这是很好的处理方法;你听不惯这句话,他听着恨不得拍掌叫绝。你的底线被疯狂试探即将崩裂时,他只是被挠了一挠,不痛不痒。有什么好争的,面红脸赤气急败坏也没个结果,粉丝滤镜的加持下谁都难以改变谁的想法。




我没说老白没错,他的错就在他的性格和情商,他说过不适时宜的话,他有过太直的评论,他无意中带过其他主播的节奏,也疯狂的膨胀让别家粉丝难受过,也许还做过别的什么,




于是他道歉了,也正在改,他有能力,也有足够强大的心脏为自己犯过的错当着三十万人气的直播间承认了,为自己性格中不讨喜的部分负责,并开始担当其作为主播的责任。他能从漫天的指责谩骂中筛选出真正错了的,告诉大家他错了,会改,我佩服他,真的。




作为一个普通的小粉丝,四千楼,知乎,瓜吧,我都看不下去,难受的接近崩溃,我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他是怎么去面对每天直播间的节奏,其他吃瓜主播异样的眼光,别人视频和官博底下成群结队污蔑的尴尬等等,他足够坚强,没有放弃,他扛了下来,所以他能一直走到现在。




更奇怪的是,他在这样的环境下,每天的直播间还保证了相当高效的节目效果。说句挺不好意思的话,最难受的那几天,我反而是每天看他直播的时候最放松,最能忘记这些纷扰,并坚定的选择了他。你能想象得到?他一边经历着这些血雨腥风,一遍还能想尽办法安排节目,在同样的游戏里安排各种各样的彩蛋,每天都是不一样的精彩和欢笑。在他直播道歉之前,我还笑得前仰后合,捶桌子蹬地板的。或许这就是属于游戏主播的涅槃吧。




我至今仍会讨厌他的一些话和做法,会认为对待一些事他这么做,或者不这么做也许更好,会反感他有时说话的语气,会觉得他对人对事是否有些冷淡,他的欲望表达的是否太过直白等,但这是我自己的原因,我的观念和他不合,跟他没有关系。




这里我就要说到另一个主题了,就是不论性格如何,我始终认为他在大是大非上没有任何毛病,这是他没有凉的另一个原因,也就是我最开始提到的没有违法犯罪和基本三观两项,除此外的几项很容易吸引路人粉,我相信这两项是大多数死忠粉愿意陪伴的根本所在。




1、一次瓜瓜提到同性恋,从直男生理角度上表达了厌恶,作为多年腐女在老白直播间发弹幕表示理解,并帮忙和其他弹幕解释,但此时老白结结巴巴的帮瓜瓜圆场,说了一段大意是他们和其他人是一样的,可以不喜欢,但还是要尊重一类的话,当即心里就是一暖,真情实感发了句弹幕是“老白的三观我是服的”,这事我记到现在。




2、b站学生党是流量主力,老白在直播间提过最多的就是学生党好好读书,家里有矿的大佬帮忙抬一手。我甚至记得老白很诙谐地说“叔叔阿姨如果也在看的话,就制止你们的孩子少看直播或者别看直播,好好读书,不要给我刷礼物”。重私重利?对不起,我没觉得。




3、不论他人如何阴谋论,我始终认为真正对社会做了贡献,明明白白种了善果的人,不管出于何种目的,都要比在网上唇枪舌剑力战群儒的键盘侠要积德高尚的多,所谓的道德制高点,只有自己做到心中有道,口中有德,手中有善的人才有资格站,敲键盘的人不配。




4、是个爱国青年,曾经很可爱的用骄傲的语气说“我是中国人~”,还零零碎碎说过一些,不细述。




5、相比起某人,从未传出过与女粉单独聊骚的聊天截图,老白一早就放弃女友粉,宣布了莉莉的存在,并在任何时期都能在直播间和粉丝圈里给予女友足够的空间、身份和尊重,也从未说过“胸夹奶茶”“女人就该带孩子”类似令人感到不适和侮辱性的词语,至少我个人从五月看到现在,印象里一句都不曾有过。




6、他和魔人团兄弟整个相处的氛围,让我觉得很舒适和谐。从我的角度我没见过他和他的兄弟有因为个人恩怨刻意针对过某个主播(yyg事件不必多说,早就已经讨论过了,也没见他们兄弟一人一句讨伐yyg啊),会让人不适的也就是对于队友的吐槽和责怪,就这老白还小心翼翼的前一句刚吐槽完后一句就不让粉丝去直播间带节奏不让骂人,现在两家这么势同水火,也不见一个跟他们玩的好的主播去逮着他家safufu的蒸煮冷嘲热讽,老白这边弹幕里但凡出现骂人的吵架的ky的直接禁言,来不及禁也会约定俗成的使用万能老白最帅去盖节奏,也许这就是两者直播间风气的根本区别的由来吧。(舔狗们包括某粉丝之光有多少爱乌跟着恨乌的不说了,大家懂)




7、还有许多教育粉丝的细节,不细述,我听过的都觉得没毛病,虽然有时候说得崇高了点自己都没能做到,但他至少管理了粉丝,并教育粉丝学会尊重,这就是所谓主播的本分。不论成效如何,他尽力了。




为什么在看上去气势最凶最暗无天日的那些天里,许多bf忧心忡忡的看瓜骂骂咧咧而去,都说是鸡毛蒜皮断章取义呢,因为除了干这些咬文嚼字的勾当,老白根本就没真正的大事好锤,顶天去就是四黑和用bug,已道歉。




技术方面就不说了,夏日赛冠军,两个赛季的前二十,把三四个号从五阶打上六阶,还有数不清的技术视频,纠结这个是真没意思,老白之所以有底气在这个赛季不冲榜,就是在之前已经积累了足够的技术粉基础。就是现在仍然每天都有技术视频的产出,和榜上的人双排也没有拖后腿,我觉得不用证明什么。




个人特色和节目效果是持续吸粉的直接原因,不多说。不理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我发现单纯看直播,就能获得最简单最单纯的快乐,能把一天的不开心和疲劳负能量都卸掉。 




b站不靠直播的途径博眼球和挣钱,在b站直播不是喜欢这里,靠情怀支撑就是把b站作为跳板,选择更好的平台。记得有小可爱曾拿b站和其他平台二十倍的工资差反驳重利论,被嘲b站流量大他在别的平台无立身之地,这我不同意,b站流量再大也都是学生党居多,跟体制成熟潜在用户大多是成年人的直播网站没法比,任何所谓重钱的黑粉论我都觉得在不算礼物的每月多二十倍工资面前不堪一击,在此基础上老白所谓老板抬一手我不仅不反感甚至替他有点emmmmm心酸,幸运的是近来好像在直播这块稍微看重一点了,第五和老白的合作和互动也很密切,毕竟老白的影响力摆在那里,不是几句流言蜚语就能否定他能带来的流量和关注的。工会方面,工会本身实力够强,他是工会估值排名的前十,公会抬一把是老白自己的本事。别人羡慕不来。




他的勤奋不必多说,现在的成就,是他应得的,是他自己一步步走出来,靠一双手踏踏实实挣来的。他没凉,某些人费心了。




我觉得吧我这篇瞎bb不知道能不能c位出道,但我是已经卸载了贴吧的,挂了我又看不到,看到了我也懒得生气,生气了我看看直播就不气了,不气了我还跑去小葫芦去看两家数据是谁凉了寻找快乐,这你气不气嘛,嘻嘻。




如果有一天我删文了,不是因为别的,可能就是心情不好。




最后,给自家人一点忠告(不知道算不算得上忠告,因为我说的很难听)




1、老白压根不是万人迷,被人讨厌是正常的,不是所有讨厌老白的人都是黑子,都是对家粉。也许人家就是反感他说的某句话,某件事,继而讨厌这个人,没什么好气好挂的,有时候他就是很欠。




2、只要不在微博和主动来自家地盘找蒸煮和粉丝闹事,或者私信吐脏,实际上管不着他们怎么在自个地盘作妖。(按道理贴吧也属于公开场合,但是吧……既然大家都知道那里是个什么属性的聚众地,那么从哪里出来的言论也没什么公正可言,不必在意)




3、ky谁家都有,双标和睿智也是,真要细论起来也许两家在路人眼里就是半斤八两,程度深浅就是了。想当黑粉,那就没比对家来的高贵,唯一的区别只在于自己的克制和矜持。但是既有公开的粉籍,一言一行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路人对自己所处群体的印象,就该谨言慎行,就是装也得装出个佛祖来。




4、任何一个主播都不是道德标兵来的,想找精神寄托和崇高偶像自个去语文和历史书里找去,想清楚自己是为什么喜欢一个主播,喜欢的理由是否能支撑我原谅或者忽视或者包容他的缺点,脱粉回踩想得到的是什么这些很重要。不要试图去干涉主播的意念,如果你有好的建议和想法,可以通过任何私下的途径委婉的建议或劝说,给出自己的观点和理由,不要居高临下的指指点点,不要在意识到用词不妥已经招来黑粉和路人反感的情况下还哭哭啼啼的装委屈。他给你消遣时间讲解技术带来快乐,你为这份娱乐产品和友情买单,一别两清,谁也不欠谁的。




5、不要当妈粉。不要成为自己讨厌的人。如果喜欢他,就多为他着想,因为最终你根本不需要为谁谁谁粉丝这个身份付账,而是你身后的人,不舍得,就请好好珍惜。


评论
热度 ( 1068 )

© 北海小野临 | Powered by LOFTER